晴時多雲

電競》昨拋震撼彈宣布退役 RNG傳奇AD:連滑鼠都握不住了...

2020/06/04 15:32

LPL賽區RNG戰隊傳奇AD選手Uzi(簡自豪)昨突拋退役震撼彈。(圖片取自RNG官方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驚!《英雄聯盟》LPL賽區RNG戰隊傳奇AD選手Uzi(簡自豪)昨突拋震撼彈,在微博宣布將決定退役揮別賽場,結束自己8年的職業電競生涯。

Uzi於 2012 年首次登上職業賽場,雖然中間一度轉隊,但在 2016 年重返 RNG 後再度攀上巔峰,也拿下生涯首座 LPL 冠軍,2018年MSI季中邀請賽更是一舉擊敗強敵韓國Kingzone DragonX(KZ)拿下世界冠軍,更曾是中國運動員影響指數排行榜中成為唯一入選的電競選手,光榮戰績有目共睹。

然而Uzi長年飽受病痛纏身,今年春季賽他突然宣布進行休養,當時便傳出他因手傷即將退役的消息,RNG戰隊日前公開隊伍夏季賽陣容,沒想到選手名單中,仍不見Uzi的身影,讓許多粉絲非常擔心。沒想到3日RNG戰隊就透過官方微博宣布,Uzi將正式退役的消息。

隨後Uzi則於個人微博發文因為長年來的壓力、肥胖、飲食、不規律熬夜等原因,去年便檢查出二型糖尿病,這半年慢慢改變作息並吃藥控制,但情況沒有改善,精神狀態也沒有以前好,同時手傷也困擾著他,最終因身體條件只能宣告退役。

而Uzi日前接受《央視》專訪的影片曝光,Uzi透露也其實自己早在一兩年前就已經因為身體狀況萌生退役想法。

Uzi受訪影片這邊看

「突然有一天你就會發現你身體,特別是手臂那塊,握鼠標(滑鼠)都握不住的那種,不怕告訴大家,我有糖尿病,而且是很嚴重的那種,」Uzi說道,「現在(決定退役)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這個,我需要吃藥來維持血糖,基本上藥吃完的感覺就是飯不怎麼吃得下,每天會特別疲乏,會覺得自己睡不夠。」

Uzi也坦言,糖尿病病情嚴重再加上十幾個小時的訓練量,自己的身體其實早就已經扛不住了,「我最擔心的是我堅持不下來這樣的強度,可能就無法保持最巔峰的狀態。真的扛著這樣的身體原因回去打可能也不是大家眼裡的最好的自己。」

RNG戰隊昨宣布陣中傳奇AD選手Uzi(簡自豪)將退役。(圖片取自RNG官方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