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人權鬥士林書豪提「六四」!挑戰中國禁忌話題

2020/06/04 21:56

林書豪在微博上提到自己的飲食挑戰吃了六個漢堡、四個披薩。(圖片取自微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時值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昨天林書豪卻於微博上傳大胃王挑戰影音,大吃「六個漢堡、四個披薩」,由於「六、四」這陣子在中國可是絕對禁忌數字,不禁令敏感的網友們大感好奇,還爭相留言:「我們懷念他」、「瘋狂挑戰底線」、「要被封殺了」。

六四天安門事件一直是中國的禁忌,任何相關消息均遭官方刪除,尤其近來凡「8」、「9」、「6」、「4」(1989年6月4日)這4個數字,更不能輕易出現,即使中國網友想突破封鎖,也會慘遭嚴厲審查,只能以「5月35日」或「8的平方日」等方式來代替。不知是故意或巧合,昨天中午豪小子居然在微博大秀自己狂啖「六」個漢堡、「四」個披薩,更迥異的是,這段影音居然沒被強迫刪除,還吸引逾萬人次觀看,甚至有人好奇「小粉紅」怎麼如此收斂,並嘲諷「你們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中國CBA職業男籃自今年1月底停賽迄今,直到6月20日才確定重啟,目前無球可打的人氣外援林書豪,持續關注美國種族歧視問題,近來還發聲呼籲「亞裔挺黑人」,形同「人權鬥士」言論,卻也引發網友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