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亞洲電競公開賽7月登場 西門夜說、亞運冠軍Kin先嗆聲

2020/07/02 16:58

亞洲電競公開賽今舉行開賽記者會。(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總獎金250萬元的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7月登場,首屆賽事將邀請台灣、香港、南韓等8個國家、超過3300名選手參賽,今舉行開賽記者會,前英雄聯盟職業選手西門夜說、亞運金牌Kin分享參賽經驗。

亞洲電競公開賽7月開始於Twitch進行線上預賽,並分為《英雄聯盟》、《爐石戰記》,總決賽預計會在8月底於新北市民廣場盛大開打。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疫情期間電競是影響較小的項目,且經濟產值不斷成長,目前新北市府在三重設立「新北電競基地」,也和知名電競戰隊ahq聯名,期盼打造電競人才庫。

近年來電競已納入大型運動賽會項目,2018年雅加達亞運則是示範項目,吳明機表示,由於電競可望在2022的杭州亞運列為正式項目,市府也朝向此方向努力,預計在2021的全國運動會當中,納入電競,期盼給台灣選手更多發揮舞台。

過去曾參與過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的知名選手西門夜說今現身記者會,他這次也將參賽,「感覺全身發條拴緊了,像回到以前。」他表示,當選手時雖然比較累一些,但比較有目標,現在看到很多年輕選手,他也鼓勵大家拿出最好的一面,把冠軍留在台灣。

香港選手Kin在雅加達亞運拿下《爐石戰記》金牌,這次來台參賽,他表示,已經來過台灣很多次,這裡像自己的家一樣,對於台灣選手的實力,他說:「台灣選手水準一直都很高,在爐石戰記這項目有台灣人拿過世界大賽冠軍,國際上很有名,新的選手表現也不錯。」對於這次賽事,他表示,難得亞洲能有大賽,一定要參與,也希望能拿下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