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軟銀換老將先發蹲捕卻創本季最低失分 日媒分析原因

2020/07/04 10:58

影片來源:太平洋聯盟TV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軟銀前天慘遭日本火腿逆轉吞敗,昨天讓明星捕手甲斐拓也坐板凳,大膽啟用38歲老將高谷裕亮擔任先發捕手收到成效,軟銀最後以4:1贏球。高谷裕亮在蹲捕上引領投手的好表現,讓監督工藤公康都大讚,「展現出老將的一面,真的很出色」。

軟銀在2日以8:9遭日本火腿隊逆轉,昨天就啟用在日職打滾14年的老將高谷裕亮,軟銀先發東浜巨5局投球失1分,4名後援也沒有掉分,最後幫助軟銀獲勝。高谷裕亮昨3打數也揮出一支二壘安打。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橫濱DeNA監督拉米瑞茲(Alex Ramirez)在球員時期曾表示,「為了在日本取得成功,非常重視捕手的配球」。該媒認為,研究捕手比對方投手還要重要。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球季會有多次的6連戰,特別是太平洋聯盟,直到8月份都會是單週6連戰面對同一球隊,因此本季球隊的捕手比往年更重要。截至7月3日為止,只有樂天金鷲的先發捕手太田光沒有換過。

以往都是1個對戰組合3連戰,今年卻變成連6場和同一支球隊交手,兩隊主力打者一週內會有約20個打席。該媒認為,與往年相比,今年將是捕手掌握球隊勝負的關鍵。

軟銀捕手高谷裕亮(右)。(資料照,路透)

軟銀明星捕手甲斐拓也。(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