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無緣征戰東京奧運 中國「超級丹」林丹宣布退役

2020/07/04 12:54

中國名將林丹。(資料照,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36歲中國羽球男單好手林丹,生涯兩度摘下奧運金牌、囊括5面世錦賽金牌,為中國指標性男單球員之一,今他在個人微博上宣布退役,結束20年中國國家隊生涯,也無緣第5度站上奧運舞台。

目前世界排名19的林丹,自2000年進入中國國家隊,生涯曾4度征戰奧運,並在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摘金,完成二連霸,世錦賽更囊括5面金牌、2面銀牌為賽史上第一人,另外也助中國隊捧起5座蘇迪曼盃、6座湯姆斯盃冠軍。

林丹今在個人微博上發布退役消息,他表示,要和國家隊說再見,說出口真的很困難,走過4屆奧運也沒有想過要離開,自己把一切都奉獻給這項最愛的運動,「37歲的我,體能和傷痛已經不再允許自己和隊友並肩作戰了。有感恩、有不捨、有不甘也有無奈。之後的日子,我希望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也會去尋找新的『賽場』。」

林丹目前世界排名19,中國男單還有諶龍、石宇奇排在他之前,要5度闖進奧運難度不小,加上奧運延期1年,年紀增長還有延期後可能出現的不確定性,也增加他提前退役的可能,而先前李宗偉也曾表示,林丹的生涯已無遺憾,退休只是時間的問題。

林丹過去和李宗偉、陶菲克、蓋德(Peter Gade)並稱羽壇男單四大天王,過去林丹和大馬球王「拿督」李宗偉的「林李大戰」也是最受球迷歡迎的戲碼,隨著林丹宣布退役,這個對決戲碼將成絕響,也宣告四大天王的時代正式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