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北市幼兒錦標賽抗疫開踢 126隊上千名小將大秀腳法

2020/07/04 18:19

男孩女孩同場競技,共同享受足球樂趣。(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不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2020台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於台北田徑場熱鬧開踼!吸引126隊、上千名小朋友共襄盛舉,大會現場超前部署,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讓寶島未來足球幼苗都能在可以安心踢球的環境中展現足技。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近年致力推廣基層足球,今年雖受疫情影響6月底才開放報名,照樣破百隊伍參賽,其中寶仁、好來、景新和新北市巨堡幼兒園,都連續11屆出擊,還有遠自東部花蓮趕來、實力堅強的花蓮武士岸俱樂部等隊伍,成為全台幼兒足球年度盛事。

本屆依小班組、中班組、大班組、跨園所組等組合,進行7人制足球比賽,每3隊1組,採循環賽制;為鼓勵小朋友「參賽就是優勝」的運動家精神,每組都在3隊選出1隊冠軍、2隊優勝,鼓勵小朋友「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精神。​參加人數最多的好來幼兒園長蔡知年表示,「我們很早就維廣功兒足球,這次來了5隊近60人,其中有一半是日籍小朋友,家長也很熱衷足球,每週都會排2到3節足球課,足球對小朋友幫助很大,除了可以鍜鍊小朋友的體能外,還可以增加小朋友的團隊意識。」

備受矚目的航源天使U6隊,正是社會甲組航源FC和天使幼兒隊7月1日合併後,首度參加北市幼兒足球賽,領軍教練劉泳陞說:「天使隊原本有U6、U8、U10和U12,當好接上航源青訓的U15、U18,與航源FC合併後,未來這批小孩子踢球將更有目標而且也解決了場地問題。」但航源天使同組強碰花蓮小武士,最終小武士2:0奪冠,教練張佑丞說:「因為疫情關係,小朋友很難得有比賽,而且這次有很強的航源天使隊,我們很想上來跟北部球隊交流,幸好有熱心家長協助,球隊搭早上9點半火車上來,我們踢完就得再搭晚上6點多火車回去。」

兩場比賽進15球失0球,實力堅強的喬治亞火箭隊。(大會提供)

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賽事精彩,兼具教育娛樂和競技。(大會提供)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李再立局長親臨現場頒獎。(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