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身障者年度運動盛會 企業、體壇同心協力打造「樂活新樂園」

2020/07/04 20:00

智英科技捐贈價值破百萬的改造卡車。(全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9年全國身心障礙者會長盃地板滾球暨輪椅網球錦標賽今正式開幕,此賽事為身障者的年度盛會,吸引近百人參加,今進行地板滾球和輪椅網球競賽,選手無畏豔陽,盡情發揮。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也到場支持,並承諾推廣更多的無障礙園區,打造銀髮族和身障者的「樂活新樂園」。

高俊雄笑稱,「我是自發性地到場支持,希望能關照更多族群。每年體育署前瞻計畫都有編列預算,致力於無障礙空間改善,並加強各大無障礙運動場館更新設備,提升使用率。」

身障者常因外出空間不夠友善、交通不便或遭受歧視,選擇長期待在機構或家中從事靜態活動,不願外出,但長年累月下不僅增添家照者照顧負擔,更無益於身心健康。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CTPC)持續關懷弱勢族群,舉辦各項身障運動賽事,藉由運動競技降低身障者悲觀心情、促進復健,成立30年來培育了無數身障選手及教練,為我國殘障運動開啟一片天空。

今年CTPC推出10場全國身心障礙者會長盃錦標,並首度與遠雄人壽合作,替教練及選手群投保微型傷害保險,提供最安心的防護,成為選手的最佳後盾。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遠雄人壽除提供微型保險及家庭照顧者公益喘息服務,近期再投注心力於運動健康賽事,希望選手每次揮汗競賽的背後,都能擁有保險保護傘,安心訓練及競賽,進一步培育更多優異選手,為國爭光。」

全台約有120萬領有殘障手冊,高俊雄表示,「身障人士遍佈全台各地,期盼增設更多的無障礙空間,鼓勵大家走出戶外。」

智英科技近年默默耕耘,贊助多項慈善活動,本次捐贈1輛全新的改裝貨車,供身障選手使用。資深副總何榮煌表示,「我本身也熱愛運動,所以更希望運動能沒有限制,身障團體也能體驗運動樂趣。之前得知身障人士決定挑戰手搖車環島,我們就贈與改裝貨車,方便他們補給和使用。」

智英科技總公司在新北市蘆洲,何榮煌希望能回饋更多資源給新北市,尤其是弱勢族群更需要企業支持,只要能力所及,一定傾盡全力支持。

109年全國身心障礙者會長盃地板滾球暨輪椅網球錦標賽今正式開幕。(全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