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術》中國禁止自稱太極大師了!馬保國條款出爐

2020/07/10 07:32

馬保國。(圖片取自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武術協會日前發佈「關於加強行業自律弘揚武術文化的倡議書」,號召全體同好團結起來,恪守武德、遵守規則 ,禁止武術家自封「大師」、「掌門」、「正宗」、「嫡傳」等稱號,各界都認為是針對丟臉丟到全世界的太極大師,而被稱為「馬保國條款」。

這份倡議書中直言,近來一些假大師為了個人名利,隨意自創門派、自封稱號,利用民眾對於中華傳統武術的喜愛關注,透過打擂台等方式進行商業炒作,嚴重傷害傳統武術形象,因此準備設立「中國武術段位制」評價實力,不得以武術拳種、門派名義參與綜合格鬥、自由搏擊等賽事,也嚴禁以「拜師收徒、賀壽慶典」等名義斂財 。

名氣響亮的「混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保國,自稱「打遍歐洲無敵手」,但今年5月登擂台僅撐30秒,就被業餘無名小卒3度擊倒,甚至慘遭KO昏迷送醫,中國大師一敗成名,迄今引發各界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