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王維中參加選秀不合理? 趙士強提出見解

2020/07/10 19:46

王維中9日出席代言記者會,宣布投入中職選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昔日棒壇國手「微笑喬治」趙士強今特別現身台北田徑場,觀看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他認為,「台灣迷你足球加上少年足球隊共超過1000隊,加上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的用心耕耘,打造優質賽事,這些選手都是未來台灣足球的棟梁。」

趙士強強調,「國中、小層級教育是最重要的根本,培養小選手的興趣以及良好的品行,對於未來發展才會更健全。台灣棒球雖是國球,從小就競爭激烈,很多時候都太專注於競技,其實高中之後,球員身體發育逐漸成熟,才適合往更高階的技術挑戰。」

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在台北田徑場舉行。(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話鋒一轉,趙士強談論到中華職棒,他認為,「7月舉辦選秀會對台灣棒球造成不小的傷害,高中球員心智還不夠成熟,急於投入選秀,若無法適應高強度的競爭,幾年後就被釋出,相當可惜。應先到大學就讀,一、二年後再加入選秀,對於新人才是最好的選項。」

另外,前旅美投手王維中日前拋出震撼彈,正式宣布返台參加中職選秀,成本屆狀元熱門人選。

趙士強認為,「資深旅外球員投入選秀會並不合理,大咖球員他們要的是高薪合約,但對於年輕球員而言,選秀狀元的頭銜,對於旅外和未來履歷都是加分。中職應該訂定旅外條款,年限滿幾年就能成為自由球員,讓各隊自行接洽,回歸市場機制,這樣才有助於職棒發展。」

趙士強。(資料照,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