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滋券》「動滋券之亂」善後 體育署審查合作業者資格

2020/07/31 20:40

針對「動滋券之亂」,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再度出面解釋。(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 針對近來紛擾不休的「動滋券之亂」,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今再度出面解釋,為讓了民眾更便利、更多元使用,體育署已向參與廠商進行審查,截至下午共新增300多家,即可用動滋券的商家已達2900多家,預計很快突破3千家關卡。

國內體壇飽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體育署為振興運動產業,即將發放400萬份、每份價值500元的電子形式「動滋券」,總計高達20億台幣。動滋券原定昨日發放,卻臨時宣布延後1週,改至下週四(8月6日)才發出,加上先前從上網登錄到抽獎狀況連連,引發各界爭議不斷,已被網友形容為「動滋券之亂」。

動滋券資訊系統,是體育署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商研院),再協同「聯網國際資訊公司」合作進行系統建置委外服務,王水文坦言,合約內有註明,所列工作項目、時程完成各項工作,若未能於規定時程辦理,體育署可提出減價或罰款,至於是否求償仍待研議。 

此外,目前線上申請登錄動滋券合作廠商相當踴躍,體育署審查委員謹慎把關,以免又發生先前文具店、夾娃娃機等與運動無關業者,卻名列其中的亂象。王水文舉例,有遊艇業者申請,經了解對方販賣潛水用防寒衣,屬運動用品範疇,所以同意列入;此外,還有襪子專賣店申請通過,則因該商家也販賣泳衣。至於像有販售運動書籍的補習班業者、SPA按摩會館等,則未能通過審核。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再度出面解釋。(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