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今年美網奪冠「含金量」下降?納達爾這樣說

2020/08/06 10:40

納達爾。(資料照,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昨宣布退出年度大滿貫美國公開賽,直接放棄衛冕機會,外界認為今年奪冠的「含金量」將大打折扣,對此納達爾表示:「這肯定還是貨真價實的一冠!」

因疫情緣故,不少選手選擇退出美網,其中最大咖為納達爾,他說:「這時我寧可不旅行,當下全球情況非常複雜,病例不斷增加,看來我們仍無法控制。」

由於費德爾(Roger Federer)老早因膝傷宣告本季報銷,男網三巨頭僅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還在美網參賽名單,整體參賽陣容的競爭力大打折扣,但納達爾說:「這一冠依舊很巨大,我不會狂妄地說,我不打的話,這一冠就毫無價值,現在的確是很特別的情況,很多大咖不會到場,不過,這終究是一場大滿貫賽,贏家也該有奪得大滿貫的榮耀。」

納達爾放棄美網,志在衝擊第13座法網冠軍,這場賽事也已從5月順延至9月27日舉行,他說:「我相信會辦成,我也一直為此不斷準備,這一直是我的目標,但最終還是得看整個世界情勢的變化,這幾週看起來好像又變得更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