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美網大滿貫再傳退賽潮!瓦林卡等歐洲球星因疫情不打

2020/08/08 15:20

瓦林卡退出美網。(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本月31日開打的美國網大滿貫再傳退賽潮!如今又有三大歐洲球星因擔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決定放棄飛往紐約冒著風險出擊。

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第5、烏克蘭人氣美女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第7荷蘭悍妞伯騰絲(Kiki Bertens),以及2016年美網男單冠軍、世界第17的瑞士二哥瓦林卡(Stan Wawrinka),都在同日因疫退賽。去年美網首闖女單4強的絲薇托莉娜發表聲明:「我了解並尊敬大會的努力,試圖讓大家處於安全環境,但我仍然覺得不放心,無法讓我和團隊飛到美國去冒這麼大風險。」

34歲老將瓦林卡,坦承將留在歐洲,專注9月底的法網紅土大滿貫,「防疫、隔離等問題很麻煩,還有許多不確定因素,我對美網舉辦充滿疑問,在這種情況下,我暫時不想飛去美國。」至於伯騰絲的態度也一樣,都以交通方便、限制較少的法網為主。

先前世界男單第2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已經放棄美網衛冕,澳洲現任世界球后芭提(Ash Barty)、「火爆浪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俄國好手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 )等球星,也都因為疫情不願參賽。

絲薇托莉娜退出美網。(資料照,美聯社)

伯騰絲退出美網。(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