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2004年冠軍庫茲涅索娃也不打了!美網球星退賽潮

2020/08/11 15:23

庫茲涅索娃退出美網。(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本月底美國網球公開賽已引發球星退賽潮,加上大會提出免責聲明,要求選手自行承擔染疫風險,更讓各界熱議。如今2004年美網女單冠軍庫茲涅索娃(Svetlana Kuznetsova)也決定不打,跟進先前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等歐、澳名將退賽行列,使得這項大滿貫恐將淪為只有美國選手參與的「美網」。

美網8月31日至9月13日在紐約進行,除了疫情升溫難題,還有各國選手歷經長途飛行後的防疫隔離等限制,尤其法網9月27日至10月11日登場,相隔不過短短兩週,更令許多歐洲選手乾脆放掉美網硬地,直接留下來專心拚法網紅土。像35歲的庫茲涅索娃,除了美網封后也曾在2009年法網掄元,她在IG表示:「我覺得很遺憾,畢竟等待美網復賽已經等好久,但疫情讓所有參賽計畫生變。」此外,男單世界排名103的澳洲21歲新秀巴比倫(Alexei Popyrin),同樣宣布不去美網。

除了納達爾已表態放棄男單衛冕,澳洲現任世界球后芭提(Ash Barty)、「火爆浪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俄國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 )、烏克蘭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荷蘭伯騰絲(Kiki Bertens),以及2016年美網男單冠軍的瑞士瓦林卡(Stan Wawrinka)等,也都已無意冒著染疫風險飛去美國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