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新練球種逐漸熟悉 賴鴻誠下半季反彈

2020/08/12 18:24

賴鴻誠下半季表現不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目前4隊一軍只有中信兄弟和富邦悍將有牛棚左投,悍將賴鴻誠下半季表現不俗,出賽7場僅1場掉分,防禦率只有2.35,除了球種新握法逐漸適應,新捕手張進德帶來的幫助也不小。

在上半季結束前,賴鴻誠一度連續5場掉分,下半季目前已連5場沒掉分,無論對戰左、右打都有水準,他認為上半季還在練習不同球路,丟起來沒信心,熟悉過後比較有安定感,呈現較好的狀態。

賴鴻誠指出,除了多練兩、三顆球種,直球也有不同的跑法,類似卡特球,滑球握法也不太一樣,有看見卡特球壓制右打的效果至,至於對付左打就是變換變化球的角度。

張進德在打擊區支撐悍將打線,在本壘板後方也帶給投手安定感。賴鴻誠指出,阿德上半季和悍將簽自行培訓選手合約,他就在二軍搭配過,「他蹲在那邊,不論結果好與壞,帶給投手安定感很大。」

賴鴻誠解釋,張進德會激發投手對決打者的企圖心,肢體動作會讓他們覺得「絕對不能Miss」,有時投手挨轟時,阿德也會很自責,「但他很快就能拋開負面情緒,心情的調適跟一般人不一樣。」

富邦悍將張進德(右)攻守兩端都為球隊帶來顯著貢獻。(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