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首場UCI國際賽在台灣 蔡雅羽克服尋麻疹完成6連霸

2020/10/16 21:25

蔡雅羽。(選手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109年全國登山車錦標賽,今在高雄風山水庫進行,此賽事也是目前全亞洲區第一場UCI國際賽事積分賽事,男子菁英組由台灣登山車王「阿丹」江勝山封王,首度越級的李懿宬奪下亞軍。

女子菁英組則由南寶樹脂車隊蔡雅羽,克服賽前得尋麻疹的困境,衝出1小時07分49秒07的佳績,順利封后,同時完成6連霸。

蔡雅羽表示,「難以形容的感覺,起初前兩週訓練因尋麻疹纏身,外出訓練不到30分鐘,全身又癢的受不了,一直到賽前才痊癒。」

受到疫情影響,比賽行程大亂,為了健康著想,蔡雅羽留在國內訓練,少了國外賽的歷練,今天起跑時明顯感覺節奏掌握的不是很順暢,在第三圈後才逐漸穩定,秒差也來到1分20秒,並開始按照自己的巡航速度,每圈時間都控制在正負10秒內,完成自己六連霸目標。

蔡雅羽說,「這次賽道雖然不大圈,但是節奏非常緊湊,再加上上、下坡急轉彎的處理,休息時間更少。但有別於以往,天氣涼爽,山頂還有涼風徐徐,比賽起來很舒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