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準備好說再見了」31歲德國女將戈葛絲宣布退役

2020/10/22 20:14

戈葛絲宣布退役。(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高居女單世界第9的德國好手戈葛絲(Julia Goerges)昨日發文宣布將高掛球拍,結束15年的職業生涯,她在文中感性表示,「準備好說再見了。」

31歲的戈葛絲2005年踏入職業網壇,在單打項目累積7座冠軍,大滿貫最佳成績是2018年溫布頓打進最後四強、遭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拍落才止步,該年8月世界排名也升至生涯最佳的第9名。

雙打方面,戈葛絲曾在2014年法網與塞爾維亞好手辛蒙尼奇(Nenad Zimonjic)合捧混雙亞軍,最高排名則是第12名,也是史上第三位能夠在單、雙打都能到達世界前15的德國女將。

戈葛絲在退休聲明中表示,「親愛的網球,寫這封信給你,是因為我已經準備好向你說再見了,5歲開始打球的時候,我從來沒想過我們能一起走得這麼遠。」

「你讓我嘗盡各種酸甜苦辣、對於你展現給我的、教會我的一切,我都心存感激。我學會如何面對最艱難的失敗、享受生涯裡最美好的勝利,也曾在無數次的掙扎裡重新站起來,而在這段過程中,我們從未忘記夢想。」

「我一直都知道該向你說再見時會有什麼感覺,」戈葛絲寫下對這項運動的深情告白,「現在這個時刻終於到來,我已經準備好闔上網球這個篇章、同時興奮迎接人生新的旅程。網球,謝謝你帶給我的一切,你會永遠烙印在我的心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