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耗資157億東奧游泳館落成 池江璃花子小試身手

2020/10/24 14:57

池江璃花子出席東京水上運動中心揭幕儀式。(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季,為游泳賽事特地在江東區興建的東京水上運動中心,已舉行完工揭幕儀式,「抗癌女鬥士」池江璃花子應邀出席,還下水參與混合接力演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致辭時說:「我們將戰勝疫情,為實現安心安全的賽事做好萬全準備。」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這是東京都政府6處奧運新設立場館中,最後一處舉行竣工儀式,這座游泳館包括地上4層、地下1層,為調節距離和水深,池內牆壁和底部都採移動式,主泳池、副泳池各有10條50公尺長水道,另設有長、寬皆25公尺、水深5公尺的跳水池,總計耗資約567億日元(約157億台幣),奧運期間有15000個觀眾席,之後減至5000席,做為舉辦國內外賽事並部份開放民眾使用。

池江璃花子出席東京水上運動中心揭幕儀式。(路透)

就讀日本大學的池江璃花子,被譽為「亞洲游泳天后」,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席捲6金2銀,更榮獲MVP殊榮,原被看好東奧女子100公尺蝶式奪金,但她去年2月宣布罹患白血病,住院治療長達10個多月,直到今年3月才重返泳池練習,並於8月復出參賽。她在東奧游泳館落成典禮中,與帕運選手組隊,並負責50公尺自由式最後一棒,優美泳姿贏得掌聲連連,「看到游泳池的時候,真實感受到『明年奧運就要在這裡舉行了啊』!能與平時不會碰面的帕運及跳水選手交談,更是很好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