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冒險出征卡達亞洲盃資格賽? 籃協先選出國手名單

2020/10/25 19:53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上週亞洲籃總突然發函通知,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將在11月底採「隔離泡泡」進行,將被分到卡達參賽的台灣男籃雖與各國串聯抗議,明晚仍得召開選訓委員會議,我國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說:「我們必須採用並行措施,雖然冒風險派隊出征的機會不大。」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疫情依舊嚴峻,亞洲籃總執意續辦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不但球員面臨健康風險,各國代表隊更得自行負擔檢驗與隔離費用,預估至少4、500萬台幣,許多國家都已表達不滿。「風險與花費太高,目前澳洲、紐西蘭、馬來西亞、南韓等國都不想派隊,我們也積極聯繫其他國家協會,希望大家一致表態。」只不過,李一中也強調,目前該做的準備還是得做,「週一召開選訓會議,先挑出國手大名單,包括SBL、P.League+與UBA大專球員都可能列入,但是否組訓代表國家出征,仍得視球員意願。」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暫定11月27至29日舉行,亞洲籃總希望參賽各隊提前於11月23日抵達卡達,先進行檢驗及4天隔離,台灣球員若參與,返國還得再隔離14天,加上各項聯賽都快開打,目前幾乎沒有球員能夠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