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選訓委員會開會結果出爐 盼亞洲籃總延後比賽

2020/10/26 22:26

2021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將在11月27日於卡達「泡泡聯盟」進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亞洲籃球總會日前來函告知籃球協會,2021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將於11月27日在卡達以「泡泡聯盟」進行,等於要求亞洲各國約1個月內必須完成組軍、集訓並參賽,被外界稱作不可能任務,而籃球協會經過開會討論後,台灣隊目前將不組隊,並會向亞洲籃總提出賽事延期。

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透露,今日召開選訓委員會,主要就是要徵詢選訓委員及外籍教練帕克的意見。

所有委員、帕克經過一番思量達成共識,因組訓期程過於倉促,且目前疫情當下出國健康風險過高,建議由籃協向亞洲籃總提出賽事延期。

本屆資格賽共24隊、分成6組競爭,有16隊能取得明年亞洲盃參賽資格,在今年2月第一階段預賽已登場,當時因武漢肺炎疫情有多場比賽被迫延期。

馬來西亞、日本等國幾乎表達不想參賽,但亞洲籃總目前仍希望各國先照程序走,並在11月16日前繳交24人參賽報名資料,只是這場比賽在疫情之下,恐怕各國都不會願意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