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運動會明年新北登場 首將電競納入賽事

2020/10/28 11:16

2021年全國運動會將於明年在新北市舉行,市長侯友宜責成各局處全力動員、加強宣傳行銷,務必將賽事辦得有聲有色。(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021年全國運動會將於明年10月16日至21日在新北市舉行,預計辦理35項競賽種類,首創將電子競技納入比賽項目,結合產業發展與人才培育,市長侯友宜責成新北各局處總動員全力配合,希望將新北市打造為愛好運動的樂活城市,並促進觀光旅遊發展。

市府體育處長洪玉玲在今天在市政會議進行全運會專案報告指出,目前全運會籌備處成立5部24組,以「年輕化」、「科技化」及「時尚化」結合「在地化」規劃,招募年輕群族投入賽事擔任表演、志工、主持及工作團隊等,在伴手禮與獎盃設計融入在地產業,包括服裝、聖火傳遞與開、閉幕式表演將結合現代科技與時尚元素,促使全體市民共同參與,打造新北品牌。

洪玉玲表示,明年全國運動會首次將電競納入競賽,是台灣運動賽事一大創舉,結合電競產業發展,落實人才培訓,與國際趨勢接軌。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曾舉辦2016年國際少年運動會,並協助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舉行,更成功爭取到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賽會成功關鍵在於跨局處資源整合,藉由過去的經驗累積,明年將是新北的「運動年」,各局處必須全力動員、加強宣傳行銷,將賽事辦得有聲有色,也讓全台每一位選手的努力在舞台上被看見,贏得掌聲與尊敬。

侯友宜說,新北市府將提供運動選手更好的訓練場所、補給品,在賽事得到佳績給予加倍獎金,讓選手毫無後顧之憂,全力爭取榮耀。另外,除了30項應辦賽事以外,還有5項選辦賽事,新北將電競納入比賽項目,希望促進電競產業發展,讓賽事更多元。

2021年全國運動會將於明年10月16日至21日在新北市舉行。圖為新北市跆拳道品勢女子團體組,左起分別是李映萱、李婕瑜、 陳以瑄。(體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