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大砍84億台幣!「奧運貴族」明年東京沒奢華饗宴

2020/10/28 18:08

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季,預算不斷飆增加上防疫壓力沉重,東奧組委會決定大砍300億日幣開支。(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季,預算不斷飆增加上防疫壓力沉重,東奧組委會決定大砍300億日幣(約84億台幣)開支,包括針對所謂奧運大家庭要員的奢華招待。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東奧推遲一年已經衍生許多額外花費,如今東奧組委會為了壓縮日益膨脹的驚人成本,居然把矛頭指向所謂「奧運貴族」,即屆時造訪日本的國際奧會(IOC)眾委員們身上,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直言:「每晚都會在某處舉行宴會,來參加的人士幾乎都是相同面孔,我一直在思考奧運這樣燒錢好嗎?奧運家族之類相關人士,每晚都免費享用奢華饗宴,取消這些優待或許會引發不滿,但我認為,這應該會成為往後更好的模式。」

奈良女子大學體育社會學副教授石坂友司表示,日本政府使用民眾繳納的稅金舉辦奧運,原本就不應該過度禮遇接待奧運家族,「許多IOC要員享有高規格招待,近年來反而導致奧運形象受損,所以這次簡化辦理,像各場館VIP休息室所提供的高級餐點、酒水飲料等花費,應該可以獲得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