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雄聯盟》泱泱大國觀眾氣度? 冠軍賽介紹敵隊時沉默引熱議

2020/11/01 12:34

DAMWON Gaming擊敗蘇寧拿下S10世界冠軍。(圖片取自LOLEsports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英雄聯盟》S10世界賽,來自南韓的DAMWON Gaming(以下簡稱DAMWON)以3:1擊敗來自中國的蘇寧戰隊,奪下南韓LCK賽區睽違2年的世界大賽冠軍,也終止了中國LPL賽區連續3年奪冠的夢想,今年現場上海的觀眾與DAMWON隊員的反應也成為賽後被廣泛探討的話題。

今年《英雄聯盟》世界賽總決賽在上海舉辦,現場也有開放觀眾入場,但在選手介紹時,現場的觀眾卻沒有展現出「泱泱大國」的氣度。外媒記者Olivia Richman寫道,在DAMWON的選手介紹進行時,台下的觀眾並沒有給這支辛苦打進總決賽的隊伍尊重,並抱以一片寂靜,那個沉默甚至讓在線上收看的觀眾疑惑地問道:「他們不是應該要受到歡呼嗎?」

主場觀眾為自家球隊歡呼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但中國觀眾卻給了同樣奮戰的到冠軍的DAMWON異常的沉默,就連LCS主播賽評Azael都在推特上表示,他為DAMWON感到難過,他認為不論觀眾支持的是哪支隊伍,都應該在選手介紹時為他們歡呼。

DAMWON Gaming擊敗蘇寧拿下S10世界冠軍。(圖片取自LOLEsports推特)

DAMWON顯然也知道這件事情,因此在快要取得勝利時,中路選手ShowMaker便大喊:「讓這裡變成圖書館(指非常安靜),上海圖書館!」ShowMaker的話也引發歐美社群熱議,許多人開玩笑說這不只是上海圖書館了,應該叫做「上海葬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