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比甜瓜、M.加索明年領得多! 蛇蛇寫台灣電競「薪」猷

2020/11/29 10:26

蛇蛇獲2年600萬美元高薪。(資料照,取自Garena esports flickr)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電競好手「蛇蛇」胡碩傑在日前正式加盟北美LCS聯盟強隊TSM,外傳獲得一張高達2年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的破紀錄大約,這張合約不只在台灣運動員史上名列前茅,甚至比下個賽季的NBA球星「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領得還要多。

據傳蛇蛇與TSM簽下2年600萬美元合約,一舉刷新LCS的Dignitas戰隊與韓國選手許勝勳(Huni)簽下的2年230萬美元合約,成為歷史新高。

由於外媒並未揭漏這份2年600萬美元的合約細節,因此若以平均一年得到300萬美元計算,甚至比明年安東尼拿到的260萬美元要多,總值也比明星中鋒M.加索(Marc Gasol)與湖人簽下的2年530萬美元多。

M.加索與安東尼下季領的錢都沒有蛇蛇多。(美聯社)

蛇蛇這張合約的年均薪在台灣運動員史上也是名列前茅,目前台灣年均薪最高的球員無疑是陳偉殷與馬林魚簽下的5年8000萬美元合約,平均一年可領1600萬美元,第二高則是王建民2009年的500萬美元年薪,而效力巨人的陽岱鋼,本季年薪3億日圓,換算成美金則約287萬。

此外,由於電競圈的薪水十分不透明,並不清楚詳細的薪資狀況,蛇蛇在閃電狼的前隊友Karsa於2017年加盟皇族(RNG)時,曾傳出簽下1500萬人民幣的薪水(約美金228萬),而蛇蛇與他另一位在閃電狼的隊友Maple當時加盟蘇寧時的薪資都未曾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