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沒想過會被太陽交易 魯比歐盼將經驗帶回灰狼

2020/12/02 21:39

魯比歐。(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魯比歐(Ricky Rubio)本季在太陽打出亮眼表現,外線命中率還創下生涯新高,不過今年休季期,他先被太陽送去雷霆,隨後又被交易至灰狼,今他受訪時坦言完全沒想到自己會被太陽交易,但也透露重回灰狼是他自己的決定,就算重回老東家可能要打替補,他也想盡力幫助球隊奪勝。

魯比歐2009年選秀首輪第5順位被灰狼挑中,在明尼蘇達待了6個球季後,2017年季後被交易到爵士隊,魯比歐去年7月才和太陽隊簽3年5100萬美元合約,今年為球隊出賽65場,場均貢獻13.0分、4.7籃板與8.8助攻外帶1.4抄截,三分命中率36.1%創下生涯新高,不過仍難逃被交易的命運,先在保羅的交易案中被送到雷霆,最後回到自己NBA生涯起點的灰狼隊。

「坦白說,我是真的沒想到自己會被交易,」魯比歐近日受訪時坦言,「我在鳳凰城時,我們在奧蘭多復賽園區拿下了8勝0敗,但這一切(交易)卻就這樣發生了,我的經紀人很快給了我幾個選項,我覺得明尼蘇達是最好的選擇,我覺得這是我的家,也有許多熟悉的面孔。」

灰狼總教練桑德斯(Ryan Saunders)和魯比歐交情相當好,先前他在受訪時曾盛讚魯比歐總是能夠在數據看不到的地方為球隊貢獻,也能以贏球的方式幫助年輕的球員成長。

然而灰狼在上季交易來年輕明星控衛D.羅素(D’Angelo Russell),下季魯比歐恐怕只能從板凳出發,不過魯比歐卻說:「我來這裡就是要幫助球隊奪勝,所以要我擔任哪種角色都可以,我知道Ryan是一位鼓勵讓球員們自己爭取的教練,我會努力爭取上場時間,無論是先發還是替補,我都會竭盡全力,只要球隊能贏球,我就不會有任何怨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