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SBL、PLG球員下場就戴口罩!體育署秋冬防疫啟動

2020/12/03 16:59

體育署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月啟動「秋冬防疫專案」。(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秋冬防疫啟動!體育署今表示,12月5日開打的SBL、19日登場的P.League+等國內籃球賽事,球員除了場上比賽之外,只要下場就要全程配戴口罩,包括板凳席和教練團全部都得遵守。

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體育署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年12月1日起啟動「秋冬防疫專案」,針對體育館、室內溜冰場、室內游泳池、保齡球館、撞球場、健身中心(含國民運動中心)等屬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修正發布「公共運動設施及民間運動場館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注意指引」。

體育署競技組科長周德倫表示,本月起SBL、P+聯盟、UBA、HBL等各種籃球賽事都將登場,已要求主辦單位提出相關防疫計畫,呼籲球迷全程配戴口罩、實名制進場、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甚至上場比賽的球員,只要被換下來就得戴上口罩,「我也是運動員出身,知道激烈賽事剛被換下時一定很喘,但時值非常時期,希望所有球員能遵守配合最新規定。」

體育署運動設施組組長許馨文解釋,本次啟動「秋冬防疫專案」,已修正運動場館防疫注意指引,「顧客應全程配戴口罩,但於下列情形,不適用之:1.游泳池、水池及其池邊設施。2.烤箱、蒸氣室。3.舒緩或伸展區。4.使用運動訓練器材時。」

若民眾不配合,經場域人員屢勸不聽,將由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移送行為人資料及違規事證至衛生局,並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規定裁罰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修正運動場館防疫注意指引,可至體育署官網(https://www.sa.gov.tw/PageContent?n=4391)下載。

體育署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月啟動「秋冬防疫專案」。(記者梁偉銘攝)

體育署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月啟動「秋冬防疫專案」。(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