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 體育署盼帶動運動休閒產業

2020/12/10 19:17

體育署長張少熙。(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北市與新北市將攜手共同主辦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除了要打造史上最棒一屆的賽事,讓世界看見台灣,體育署署長張少熙表示,未來將請相關組別「動起來」,盼能透過此次機會帶動國內運動休閒及觀光產業。

2025年在雙北市舉行的世壯運,賽程約2到3週,屆時將有32種競賽項目,估計約有來自110個國家、1萬5千名30歲以上的選手參賽,加上隨行的眷屬、隊職員,推估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約4萬人造訪台灣。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未來將串聯各縣市特色的活動、宗教的慶典、民俗文物,來推動國際交流跟城市行銷,讓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外界看見台灣。

張少熙也補充,此賽事以個人和團體名義參賽,實質上仍有競技成分,只是相比其他賽會,又多了一層觀光效益,「很多選手都攜家帶眷一起來,並非在乎真正的成績,所以以這個為前提,應該要觀光產業跟運動休閒都動起來。」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一場專屬30歲以上選手的比賽,符合資格的張少熙被問及是否會想要報名,在自家人面前大展拳腳?他笑說:「我會跟隨兩位市長(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腳步,一起來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