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選手7天管理跑台北馬拉松 柯文哲:起點終點戴口罩

2020/12/18 17:09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0台北馬拉松」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莫斯科芭蕾舞團8人確診,核准入境外籍人士須配合14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防疫措施;12月20日本周日登場的台北馬拉松受關注,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尚未收到台北馬拉松專案申請,若是14天隔離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赴公共場所,需特別安排;最好告知選手盡量不要接觸其人、需全程戴口罩。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也被媒體問及,外籍馬拉松選手最早是本月17日出關,都自主健康管理7天內,要如何參賽了?柯文哲回說, 所以在他們出關前,要加做一次PCR核酸檢測,沒有陽性才放出來,有的話早就關起來了。

對於台北馬拉松還未專案處理,外籍選手是否需全程戴口罩?柯文哲說,沒試驗過戴口罩跑步,跑的時候要戴口罩不太容易吧!所以原則是,要開始跑才可以口罩拿下來,跑完還是戴上去,路邊圍觀的民眾反而要自己戴口罩就可以。

被媒體問及體育局規定是跑者要拉開距離才能脫掉口罩?柯文哲回說,沒有啦!這不切實際。體育局長李再立強調,是拉開1公尺以上,因為現在室外規定就是1公尺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