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小手拉大手! 首屆社區足球節讓老少都圓冠軍夢

2020/12/27 21:18

首屆社區足球節不分老少都能上場圓冠軍夢。(中華足球聯盟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首屆社區足球節,號召全台10縣市共襄盛舉,週末假期在彰化鹿港足球公益園區完成全國總決賽,不論是6歲小朋友,或者快60歲的高齡長者,都在綠茵球場上熱血開踢,場面活潑熱鬧。

來自南台灣的潮昇獵豹,一路過關斬將贏得U8組冠軍,就讀潮昇國小2年級的鐘承希個頭雖小,臨場速度飛快,已成為隊上進球主力,從幼稚園小班開始跟著教練訓練的他說:「感覺很好玩,我以後想當球星、進國家隊,我最喜歡的是梅西(Lionel Messi),因為他控球很好,我也想跟他一樣。」

鐘媽媽則透露,「鐘承希已去醫院檢查骨頭密度,之後就會慢慢抽高,原本踢球就要讓他多運動,沒想到越踢越有興趣,「小朋友現在都不會賴床,每天都想早起去練球。」

代表台北卡美角逐長青組的台北孔雀執行長呂振榮表示,社區足球不分年齡,從小到大都能參與,是很好的創意構想,「我看到台灣足球逐漸進步,主要還是從幼兒開始,讓他們去玩、有教練、有興趣,足球才有辦法興起。應該每個縣市都要推廣社區足球,從基層扎根做起。」

首屆社區足球節不分老少都能上場圓冠軍夢。(中華足球聯盟提供)

首屆社區足球節不分老少都能上場圓冠軍夢。(中華足球聯盟提供)

潮昇獵豹小射腳鐘承希。(中華足球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