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21700多人已報名 高市府宣布今年高雄馬拉松延期

2021/01/12 12:03

高市府宣布2021高雄馬拉松延期,圖為2018高雄馬拉松盛況。(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府今天宣布,因應疫情,今年2021高雄馬拉松將延期,這項比賽已有21700多人報名,若報名者無法配合延期,高市府會全額退報名費。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2020高雄富邦馬拉松也因考量肺炎疫情發展,以「健康無價,防疫第一」停辦,報名參賽者,無條件報名費全額退費。

2021高雄馬拉松,原定今年1月30、31日舉辦,目前報名參賽者高達21700多人,但市府今天早上召開防疫會議後,確定將延期舉辦。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指出,經過防疫會議討論,考量國際疫情一直在攀升,現在全世界確診已經超過9千萬人,死亡超過190萬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從12月底到1月,一直不斷提升防疫強度,雖然高雄市目前並沒有社區感染的風險,但因應國際疫情變化,也要強化防疫措施。

黃志中說,考量高雄馬拉松參加人數2萬多人,比賽過程擁擠的狀況,對於防疫規格很難確保,因此建議延後辦理。

高雄市運發局長侯尊堯表示,馬拉松賽事因沒辦法全面符合防疫規範,先宣布延期,至於延到何時?等農曆年後,會儘快宣布。

對於已經報名者,若能繼續等待,不退費的跑者,會加贈一件完賽衣,還會抽跑鞋100雙,如果沒有辦法配合延期者,市府會全額退報名費。

此外,原訂2月21日舉辦的高雄捷運公益馬拉松,也將延期至年底,但確切時間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