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第3架包機再傳確診!墨爾本出現停辦澳網聲音

2021/01/18 06:50

墨爾本出現停辦澳網聲音。(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2021年首場大滿貫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還沒開打就已狀況頻傳,繼2架包機傳出確診案例後,又有第3架包機1人中鏢,迄今累計多達72名各國球員受到影響,更引發當地輿論反彈,甚至出現要求澳網停辦的聲音。

前天美國洛杉磯包機2人確診、影響24名球員後,來自中東的阿布達比包機也有1人陽性反應,導致23名選手被強制隔離。令人遺憾的是,才隔1天,又有1架從杜哈飛抵墨爾本的包機又有1人染疫,儘管並非參賽球員,依規定同機的25球員跟著遭殃,不但淪為密切接觸者,更得加入強制隔離14天且無法外出訓練的名單,而且總計人數已快佔本屆參賽選手的1/4,引發各界熱議。

2021年首場大滿貫的澳網,已從原定元月中旬推遲3週,2月8日才開打,依大會規定,正常情況下球員隔離期間每天還能訓練5小時,但這72名球員恐怕都無法出門,女單世界排名28的哈薩克名將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就對如此嚴格要求深感不滿,「我無法理解的是,為何沒人告訴我們,若機上有1人是陽性,所有人都要被隔離,如果早知道,我會慎重考慮是否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