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盃少棒》「外卡」闖進4強 雲林文昌特別課程別出心裁

2021/01/24 14:38

雲林文昌國小。(大會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12支球隊組成頗具話題,除了去年冠軍台東卑南、108年度硬式組聯賽前3名和109年度謝國城盃前6名外,還增加2個「外卡」名額,由粉絲團人氣決定參賽資格。

雲林文昌、彰化東山兩校最終成為外卡球隊,文昌國小實力和人氣兼具,一路戰到4強,昨敗給台北東園、今不敵桃園中平,但首度參賽就拿下四強,已屬不錯成績。

文昌總教練張裕耀謙稱運氣,他說:「籤運不錯,一路跌跌撞撞打進4強。本也擔心打太差對主辦單位不好意思,還好是有交代。參與這樣的大賽,對小朋友的經驗也有幫助。」

雲林西螺出產黑豆及醬油,文昌國小相關課程特殊,融入在地的醬油製作教學,學生從小學1年級開始,就從黑豆觀察、種植,到製作醬油一路實作,製作完成的醬油「文昌好醬」,讓學生義賣,所得將成為畢業系列活動的經費。

文昌國小隊長鍾亦軒,家中就是醬油製作工廠,其父親是文昌國小少棒首屆成員,哥哥和他都隨父親腳步投入棒球運動。鍾亦軒說,父親假日時常常和他們傳接球,若工作有空檔,也會來看比賽。

鍾亦軒。(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