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男籃》面對「未知敵人」重創戰力 周俊三:我都快昏了...

2022/07/02 12:15

台灣隊在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第三階段,陸續傳出球員確診,昨天對中國更只剩10名球員可用。(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隊在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第三階段,陸續傳出球員確診,昨天對中國更只剩10名球員可用,讓總教練周俊三都直呼:「我都快昏了,但還是只能面對。」

這次世界盃資格賽的15人名單,從出發澳洲前傳出「新台灣人」阿提諾、劉駿霆確診,到昨天賽前林正、王子綱也因快篩陽缺陣,共4名球員因染疫確定提前退出本階段賽事,至於林彥廷則因練習造成腳部不適,前一場對中國未放在登錄名單。

周俊三坦言,這次確實碰到許多狀況,但只能盡力克服,當教練的更是要扛下這一切,而面對疫情重創戰力,他還搞笑地說:「每天一早篩檢,也只能先阿彌陀佛。」

昨天首戰面對人高馬大且更具經驗的中國,周俊三表示,球員都很充分執行策略,在禁區努力防堵,也能有效防止對手外線攻勢,而林秉聖、唐維傑等年輕好手都有不錯的表現,可惜下半場沒能挺住,被對手肆虐禁區,也很快就賠上犯規,讓對手在罰球線上輕鬆取分。

台灣明天將對上日本,周俊三也要球員不是只是要汲取經驗,上了球場就是全力求勝,「雖然兵源捉襟見肘,但大家敢衝敢拚,對日本隊還是有希望,也希望這批有天分的年輕選手能寫下好的故事。」

周俊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