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是那個彭政閔 盼929最佳狀態引退

2019/02/17 06:00

彭政閔一如往常為新球季調整,他希望在引退賽以最好的狀態向球迷道別。(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終於做出邁入不惑之年的最大決定,彭政閔原本激動的心情逐漸平靜,昨一如往常在中信兄弟春訓基地準備新球季,目標也沒因為球員生涯即將結束而改變,希望今年健康順利打滿整季,引退賽那天用最好的狀態向球迷告別。

恐掀搶票潮 恰恰驚訝也道謝

彭政閔於元月30日宣布,今年季後正式卸下球員身分,當下眼眶泛淚一度哽咽,事隔兩週回想那天,臉上浮現招牌微笑,他表示,關於是否退休、何時退休,在內心至少掙扎2年,終於做出決定並說出口後,心情反倒平靜下來。

中信球團已經宣布,9月29日今年兄弟最後1場例行賽,將是彭政閔的引退賽,該週也訂為他的「引退週」,這兩週他陸續接到消息,那場門票可能造成中職史上最瘋狂的搶票行動,他很意外也很驚訝,更由衷感謝球迷多年來的支持。

雖然確定是最後1季,彭政閔在春訓的準備一如往常,昨按照既定進度,整個下午都在做重訓,他不諱言,去年季末確實感覺疲累,打擊率雖在9月中旬後跌破3成,與出賽108場是近3年最高無關,主因是當時還有爭冠機會,整個人繃太緊的關係。

春訓如往常 守備打擊沒偏廢

總教練伯納初步規劃,今年將讓彭政閔以DH為主,藉由減少一壘守備機會減輕體能負荷,他能理解也感謝教練團的考慮,春訓守備練習卻沒因此減少,他強調,每年春訓在打擊與守備的練習都很平均,開季以後的事也無法預料。

含前身兄弟象,彭政閔已經8年不曾再嘗總冠軍的滋味,今年若能帶著冠軍盃風光退休,絕對是最完美的句點,但他還沒想那麼遠,依舊按部就班備戰新球季,希望健康打完這個球季,9月29日用最好的狀態上場。

中信兄弟昨在屏東春訓。(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