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0系列22-2》象迷1分怒 引爆史上最狂蛋洗

2019/03/26 06:00

1994年8月28日龍象大戰,爆發史上最大宗蛋洗球場事件。(職棒雜誌提供)

孔令遠(左)是兄弟象迷,小時候找林易增簽名並合影。(孔令遠提供)

日期:1994年8月28日

對戰組合:兄弟象vs.味全龍

球場:台北市立棒球場

驚爆點:中職史上最大宗蛋洗球場事件。

早期兄弟象迷超狂熱,包圍巴士、叫囂鬧事都非新鮮事,有一件事情倒是挺新鮮的,象迷蛋洗球場。

帝波被判定沒踩本壘板

1994年8月27日兄弟象對味全龍,第9局林易增敲出右外野安打,先送回洪一中,帝波緊接著奔回本壘,人比球先到,但主審李柏河判定帝波沒踩到本壘板,遭捕手陳金茂觸殺出局,最終兄弟5:6飲恨,象迷超不爽,揚言隔天龍象再戰要蛋洗球場。

台北市立棒球場外野計分板的球員姓名、守位、棒次牌子須用人工擺放,職棒2年念小學的孔令遠在外野擺牌子,沒領薪,但有便當吃,職棒5年他讀國中「晉升」球僮,每場酬勞500元、包便當,親眼見證歷史。

孔令遠回憶,該場賽前已知象迷會丟雞蛋,場務通知球僮戴頭盔,先躲在休息室避風頭,雖知會扔蛋,但沒想到這麼嚴重,裁判敬禮完畢準備入場,此時三壘側看台象迷「蛋如雨下」,狂按汽笛喇叭,還猛撒冥紙,他連忙進場清掃,眼見戰場清理完畢,象迷大喊:「工作人員辛苦了!」語畢,又是一陣蛋海落下。

加上首局兩度「落蛋」,一小時內象迷4度蛋洗球場,孔令遠說,他是象迷,所以被分配到三壘側兄弟休息室球僮區,象迷丟下超多雞蛋,多到數不清,球場臭翻天,但掃的時候不會不爽,「反正你丟我撿嘛,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酷耶,應該沒多少人有這種經驗吧!」

更妙的是,午場比賽結束後,晚上在本壘後方架起大型投影布幕,恰似「蚊子電影院」,球場工作人員群聚在內野看棒球電影,這是既定行程,孔令遠笑說,「看電影時,球場真的臭死了!」在職棒打工數年,他對這場比賽印象最深刻。(記者羅志朋)

兄弟象迷蛋洗球場,孔令遠(右)是現場球僮。(擷取自網路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