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0系列報導24-1》2003最「火」總冠軍 萬人搶票煙硝味

2019/03/28 06:00

2003年兄弟象對興農牛總冠軍第6戰在天母棒球場舉行,球場外擠爆搶票球迷,前一晚就有人漏夜排隊。(資料照)

早期中職總冠軍賽火藥味十足,兩軍對壘,煙硝味瀰漫;這幾年,總冠軍賽周邊活動花招百出,票價節節攀升,洋溢歡樂氣氛,但雙方捉對廝殺,球迷壁壘分明的肅殺氣氛的確少了。

牛象大戰

球迷漏夜排隊

總冠軍賽要精彩,甚至令人難忘,除了不能一面倒,對戰組合要有爆點,過程中若要有意外插曲,就像在悶鍋裡添柴火,火勢一觸即發。

今年季後將引退的「恰恰」彭政閔回憶前18年的精彩職棒生涯中,他不諱言達成3連霸的2003年總冠軍賽令他最難忘。

2003年是兩聯盟合併後的第一年總冠軍賽,又是最夯的對戰組合牛象大戰,第5戰週四在澄清湖球場,興農牛鄭兆行擊出安打後被判未踩一壘壘包而出局,跑回2分不算,引發牛隊教頭陳威成在第5戰抗議判決,「拳打」一壘審蘇建文引爆話題,更使得牛象戰升溫。

象隊取得3勝2敗聽牌優勢,戰線拉回天母球場打第6戰,牛象球迷在第5戰結束後就集結到天母球場,徹夜排隊買票蔚為奇觀。週五一天,牛象球迷越聚越多,大家不但要卡位搶票還互噴垃圾話,情勢緊繃一觸即發,週六上午電視台SNG車都提早到現場待命,當時人數較少的牛迷控訴門票都被主場的象迷包走,而起了口角,牛迷不滿向媒體投訴。

主場兄弟象時任活動推廣部經理汪旭光回憶當時狀況︰「當年尚無網路購票系統,球迷必須親自到場買票,因為天母球場1萬張票,其中許多票早先被球隊合作廠商、政府機關包走,現場最多只有2000張,加上前一場激烈氣氛,當然讓買不到票的球迷超不爽。」當天下午現場票很快售完,排幾十小時買不到票的牛象球迷群情激憤,還朝象隊票務人員丟飲料,場外大混亂。

恰恰難忘慶城街擠爆

比賽開打後也絕無冷場,象隊延長賽靠蔡豐安再見安打,4:3逆轉勝,以4勝2敗締造3連霸,建立二代象王朝,現場拋下黃色彩帶,場內外都沸騰。彭政閔回憶當時情景,天母球場附近中山北路的福林橋上百輛機車呼嘯而過,球隊回到慶城街的宿舍時,街道上球迷塞爆,球團巴士差一點開不進球員宿舍。

(記者黃照敦)

中職30系列報導24-2》兄弟象告別戰 2萬爪迷感傷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