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板凳決勝負 SBL四強今開戰

2019/04/20 06:00

璞園NBA等級的洋將強森(左)具有主宰戰局能力。(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富邦勇士賈西亞與米歇爾(前)雙洋將搭配得宜,被看好闖進決賽。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16季SBL準決賽將於彰化體育館點燃戰火,今晚5點由例行賽龍頭富邦勇士迎戰裕隆;晚間7點則由台啤對決衛冕軍璞園。過去SBL季後賽總共進行29次七戰四勝制的系列賽,拔得頭籌的隊伍有66%能勝出。

勇士與裕隆連兩季在季後賽次輪碰頭,但角色互換;上季例行賽第一種子裕隆遭橫掃出局,本季季末利用「李恩條款」補入進攻好手夏普,戰績扶搖直上,但想扳倒兵強馬壯的富邦,並不被看好。

替補戰力不足 考驗裕隆

球評陳志忠認為,勇士與裕隆決勝關鍵在於板凳深度。裕隆主力周柏臣、呂政儒和周士淵年紀偏大,加上後場只有林韋翰獨挑大樑,替補戰力不足,在七戰四勝制的系列賽,體能將是很大的考驗。

富邦勇士林書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反觀勇士陣容完整,雙洋將米歇爾和賈西亞搭配得宜,後衛更有洪志善、林書緯和賴廷恩能互補,勝出機率大增。

球評高景炎也認為,在高張力的季後賽,穩定的得分點將決定勝負。裕隆夏普前一輪對上金酒並未遭遇真正的考驗,瓊斯進攻能力則略顯不足,勇士雙洋將有機會主宰戰局。

老將歸隊時程 璞園關鍵

台啤與璞園例行賽6度交手,各取3勝,平分秋色。高景炎認為,雙方隊形和打法相似,將是五五波。決勝關鍵在於璞園老牌後衛彭俊諺和陳堅恩的傷勢復原進度,年輕控衛吳家駿首輪雖表現精彩,但仍難與台啤主控蔣淯安抗衡,傷兵狀況將左右勝負。

台啤蔣淯安(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璞園陣中擁有NBA等級的洋將強森,陳志忠認為,關鍵時刻強森絕對是最具主宰力的球星,但另一名洋將凱爾起伏較大;綠衫軍洋將愛德和塞瑟夫已磨合整季,加上鋒線戰力完整,有較大的機會晉級冠軍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