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廉波特系列》那些年,棒球在青春烙印榮耀

2019/04/23 06:00

奪冠遊行 人被擠掉下樓

★蔡景峰/1969年金龍少棒捕手˙威廉波特台灣首度參賽即奪冠

1969年金龍少棒捕手蔡景峰回憶道,當時在美奪冠,沒意識到是國家大賽,返台降落松山機場前,俯瞰台北市區密密麻麻都是人,一下機立即跳上吉普車進行慶祝大遊行,擁擠到有人從房屋陽台掉下來還沒事,因為街道都是人。

蔡景峰認為,金龍少棒冠軍頭銜是甜蜜負荷,享全國高知名度,但有些球員無法卸下光環,難融入社會,另一名捕手蔡松輝因此患思覺失調症,長期住在教養院。

1969年金龍少棒的捕手蔡景峰。(資料照)

名留青史 18K完全比賽

★陳昭安/1979年朴子少棒投手˙威廉波特台灣第8冠

1979年朴子少棒陳昭安對義大利先發完投6局繳出「18K、完全比賽」,投78球只被對手球棒「摸」到1球,前年他被評選為威廉波特少棒史上十大球員。

寫下不可思議紀錄,陳昭安一夕成為超級巨星,大批老美球迷一擁而上找他簽名,美媒爭相採訪,返台受總統蔣經國召見。由於成名太早,陳昭安坦言年少得志,不愛練球,只想比賽,自信又驕傲,投到滿身是傷,無緣打職棒。

陳昭安在1979年威廉波特少棒賽,對義大利先發完投6局繳出「18K、完全比賽」。(資料照)

最後一冠 把對手打哭了

★鄭錡鴻/1996年復興少棒投手˙威廉波特台灣第17冠、也是最後一冠

1996年復興少棒征戰威廉波特,冠軍戰鄭錡鴻先發對美東,他說,「丟不到1局就退場,挨2轟掉3分,當時我五年級,可能年紀小,抗壓性不夠。」

最終復興少棒13:3大勝奪冠,鄭錡鴻說,「我們那屆打擊不錯,冠軍戰把對方先發投手打哭,那年是威廉波特少棒賽50週年,也是台灣最後一冠。」他表示,當時在威廉波特都在練球,神經緊繃,他國球員心情輕鬆快樂,奪冠後全隊才去迪士尼樂園和環球影城玩。(記者羅志朋)

鄭錡鴻是1996年復興少棒投手,當年復興奪下台灣威廉波特的第17冠、也是最後一冠。(資料照)

相關請見:

拚終結22年冠軍荒 仁善少棒延續「金龍魂」

威廉波特系列》沒有謝國城…就沒有台灣職棒

威廉波特系列》威廉波特 3萬人小鎮瘋棒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