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久違的弧線 陳子豪一擊降獅

2019/05/25 06:00

兄弟代打陳子豪(右)8局上擊出3分全壘打,一棒底定戰局。(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即使整整1週沒有先發,陳子豪還是能為球隊做出重大貢獻,昨天他在8局上2出局後代打轟出關鍵3分彈,幫助中信兄弟以5:2力挫統一獅中止3連敗,繼桃猿後拿到上半季第20勝。

代打3分砲 20勝入袋

陳子豪前次先發是17日對富邦悍將,之後截至賽前出賽3場都是代打,昨8局上2出局後,獅隊換下已用110球、接連保送里迪與周思齊的左投瑞安,左打的他等到上場機會,把右投劉軒荅送來的第2球轟成3分彈。

陳子豪指出,最近幾場對方幾乎都派左投先發,他的角色變成專門對付右投的代打,因為知道何時可能上場,準備起來也很輕鬆,從第5局就開始待命,「劉軒荅是我高苑的學弟,對他的投球習性滿了解的,知道他失投可能會多一點,就鎖定高球攻擊。」

總教練伯納表示,雖然板凳上有幾位左打可以選擇,選擇陳子豪純粹是當下的直覺,因為陳子豪賽前打擊練習時,很多球都打得很紮實,讓他留下深刻印象,「教練如果注意到這些小細節,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李振昌中繼1.2局無失分,奪勝投。(記者黃志源攝)

兄弟在5日打出6連勝,率先拿到第20勝情勢大好,不料立刻陷入7連敗,拱手讓出戰績首位,這場僅是最近12戰的第2勝,伯納認為,很高興看到這發3分彈的出現,畢竟球隊好久沒有這麼大號的安打,希望球隊能隨著那個弧線,一舉飛越連敗這道障礙。

陳琥今本季初先發

兄弟開季3位本土先發投手自4月中旬起表現下滑,在楊志龍、黃恩賜相繼下二軍後,陳琥獲得本季首次在一軍出賽的機會,昨天進牛棚輕鬆練投,為今天取代黃恩賜擔任先發做準備。

陳琥雖是本季首次在一軍出賽,用球數按正常設定約90球,黃恩賜本週跳過的先發由陳琥頂替,下週歸隊後的輪值會再安排。

陳琥(右,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