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抱完加拿大飛人 楊俊瀚400接破全國

2019/05/26 06:00

楊俊瀚(左)與加拿大選手德格拉斯(右)分別拿下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男子100公尺決賽銀牌與金牌。(記者陳志曲攝)

楊俊瀚(右)與加拿大德格拉斯惺惺相惜。(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9年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男子100公尺決賽,昨晚上演「台加飛人大戰」,「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和加拿大快腿德格拉斯拚到最後才分出勝負,德格拉斯以10秒11鍍金,楊俊瀚10秒23獲銀,賽後兩人相互擁抱、祝福;德格拉斯看好楊俊瀚一定有機會進軍奧運。

德格拉斯昨熱身時因大腿後肌舊傷感到緊繃,缺席預賽,直接晉級決賽,緊急處理後,在決賽跑出本季次佳的10秒11,賽後他指著楊俊瀚,「是他逼我拿出高檔表現。」不過他自認起跑仍需修正,巔峰期將調整在世錦賽。

百米10秒23 獲德格拉斯打氣

楊俊瀚預賽時跑出個人本季最佳的10秒21,決賽無緣再創佳績,不過他表示,能和世界頂尖好手競爭非常難得,也要學著從高張力競爭去調適。

談到如何突破10秒大關,德格拉斯提到三點:「吃好、睡好、訓練好」,他表示,有不少亞洲選手跟他一起訓練,一路看著他們進步,他勉勵楊俊瀚只要永不放棄追隨目標,相信有一天能解鎖10秒關卡。

楊俊瀚認同德格拉斯的說法,按部就班訓練,把自己提升到最好狀態就有機會去拚。楊俊瀚隨後和魏泰陞、王偉旭、鄭博宇在男子400公尺接力賽預賽合力跑出38秒76,刷新2012年台灣隊締造的全國紀錄38秒78,全隊目標一致,希望突破38秒50大關,才有機會挺進世錦賽與奧運。

魏泰陞(左起)、王偉旭、楊俊瀚與鄭博宇打破男子400接力全國紀錄。(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