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薇再挫世界前10 溫網草地暖身開胡

2019/06/18 05:30

謝淑薇昨於英國伯明罕女網賽經歷近2小時激戰,第三盤搶7勝出,晉級單打16強。(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女將謝淑薇昨以柔克剛,以6:3、2:6 、7:6(7:1)扳倒高大的白俄羅斯第5種子莎芭蓮卡,挺進英國伯明罕女網賽單打16強,這也是小薇第7度斬落世界前10大高手。

鏖戰近2小時 搶7勝出

世界排名第10的莎芭蓮卡,身高182公分打法剛猛,曾與謝淑薇合作雙打,對彼此熟悉,去年羅馬紅土交手,小薇直落2勝出。如今球速最快的綠茵賽場再相逢,球風刁鑽靈活的小薇複製贏球模式,開賽智取不力敵,頭尾雙破先馳得盤;但次盤莎芭蓮卡強力反撲,連破帶保5:1拉開扳回一城。

戰線拖進決勝盤,小薇重整旗鼓,儘管回穩互保後,第5局雖先遭破發,她展現韌性從2:4回破逼平,也撲滅對手逆襲氣燄,最終搶7從3:0擴大領先至6:1,激鬥1小時56分鐘出線,溫網草地暖身討得好采頭。

謝淑薇雙線出擊,雙打繼續與史崔可娃(捷克)搭檔,名列第2種子,預計今出戰茱拉珂(克羅埃西亞)/史瑞波妮克( 斯洛維尼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