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全能出擊 李智凱一馬當先

2019/06/20 05:30

李智凱昨於亞洲體操錦標賽3項目出賽,總分暫居第1。(資料照,中央社)

今續戰單雙槓、跳馬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9年烏蘭巴托亞洲體操錦標賽昨點燃戰火,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不受新動作申請遭打回票影響,首日於男子鞍馬、吊環、地板共斬獲42.367分,領先日本好手荒屋敷響貴42.333分及中國劉榕冰41.333分,暫時排名第1,今天繼續在單槓、雙槓及跳馬奮戰,尋求全能賽金牌。

「湯瑪士」加強版 認證碰釘

林育信、李智凱師徒在去年雅加達亞運前,著手準備以威震國際「湯瑪士迴旋」當基礎規劃動作,從馬頭飛越鞍部到馬尾,希望該動作難度從E級升至F級,並以李智凱為名,向國際體操總會(FIG)申請認證。

李智凱從小開始練體操,轉眼努力訓練逾15年,最期待在歷史留名,擁有以「李智凱」命名的專屬動作。不過,林育信昨透露,新創動作未獲FIG認可,南韓籍裁判長強調,該動作到明年東京奧運前都不可能通過申請,「我們不會失望,反正眼前還是以搶下奧運門票為目標。」

鞍馬總分第1 闖8強決賽

李智凱想取奧運資格,有一途徑是世錦賽全能項目取得前12名,就能直達奧運。這次亞錦賽是他全能項目的測驗站,昨在鞍馬小試身手,難度分6.200、執行分8.833分,總分15.033分,以第1名晉級鞍馬8強決賽,加上地板14.367分以及吊環12.967分,在全能賽暫時領先群雄。

唐嘉鴻今單槓拚佳績

至於雅加達亞運單槓金牌、地板銀牌唐嘉鴻為了保護腳傷,昨只在吊環、鞍馬上陣,吊環獲13.733分、鞍馬拿11.300分。教練翁士航透露,「嘉鴻在吊環表現可以接受,期待他今天在最拿手的單槓拿出最佳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