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無緣季冠》先發打線變變變 打者適應不良

2019/06/20 05:30
中信兄弟王勝偉昨開轟。(記者陳志曲攝)中信兄弟王勝偉昨開轟。(記者陳志曲攝)

開季迄今

中信兄弟詹子賢轟出陽春砲。(記者陳志曲攝)中信兄弟詹子賢轟出陽春砲。(記者陳志曲攝)

第7棒14人打過

兄弟先發打線一變再變兄弟先發打線一變再變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中信兄弟先發打線超級變變變,幾乎每場都不一樣,其中先發第7棒竟多達14人打過,曾出現這場開轟、下一場從板凳待命的例子,讓陣中打者得不斷適應調整。

上半季尚未結束,兄弟已用14人打過第7棒,包括彭政閔、周思齊、張志豪、詹子賢、陳子豪、王勝偉、里迪、黃鈞聲、許基宏、陳文杰、林書逸、陳子鴻、張志強、陳江和;另外,先發第1、5、6、7棒累計打擊率都不到2成50。

先發打線「初一、十五不一樣」,兄弟打擊教練泰銳解釋,教練團針對不同先發投手安排打線,有時會看到這名打者明明上一場敲全壘打,這一場卻沒先發,主因是擔心對戰對方投手數據不佳,因此先發卻打不好,導致挫折、失去信心。

泰銳強調,有時安排先發9棒很為難,除了要求攻擊,還須顧及防守,終極目標是排出最佳9人,「如果我們像桃猿一樣,打擊排行榜前10名佔了6人,就不用一直調整先發陣容。」

泰銳舉2016年世界大賽冠軍芝加哥小熊為例,「你看那一年的小熊,先發打線不斷變動,是全大聯盟變動最頻繁的球隊,但他們照樣拿到世界大賽冠軍,先發9棒一直更動並沒有太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