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斯特本網賽》1年後再戰草地 小薇拚連勝哈妹

2019/06/26 05:30

謝淑薇暌違近1年,再度與哈勒普正面交鋒。(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甫於英國伯明罕網賽女雙封后的謝淑薇,本週轉戰伊斯特本草地賽,首輪以6:3、4:6、6:4險勝義大利女將喬琪,32強賽與羅馬尼亞第6種子哈勒普正面交鋒,擁有「球后殺手」封號的小薇,有望複製贏球模式,再次擒伏前世界第一。

伊斯特本草地賽為WTA頂級巡迴賽,總獎金99萬8712美元(約3100萬台幣),世界排名29的謝淑薇此站專攻單打,未料首戰陷入苦戰,面對世界排名41的喬琪,廝殺逾2小時才成功脫穎而出。

去年溫網 逆轉哈勒普

謝淑薇次輪對手為哈勒普,去年雙方在溫布頓錦標賽32強碰頭,小薇大逆轉當時的球后哈勒普,掀起一波「薇式旋風」,也將對戰成績推進至1勝1敗;相隔近一年,雙方再度交手,也成為外媒焦點,不過此賽事被安排在外圍球場,引起球迷反彈,《SPORT TV》記者莫葛多也在推特發文,直呼可惜。

值得一提的是,謝淑薇今年在杜拜賽接連撂倒德國柯珀及捷克普莉絲可娃,邁阿密站力退日本好手大坂直美,伯明罕賽收服白俄羅斯的莎芭蓮卡,一旦對戰哈勒普取勝,將會是她今年對戰世界前10的第5勝,與荷蘭貝坦絲並列第3,僅次於澳洲芭提的6勝、瑞士班西琪的8勝。

上週在伯明罕賽一輪遊的詹詠然/詹皓晴,16強賽出戰第4種子葛羅菲德(德國)/舒爾絲(荷蘭),力拚草地賽開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