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98%第一名選票 東契奇新人王當之無愧

2019/06/26 05:30

獨行俠東契奇無意外奪下NBA年度最佳新人。(美聯社)

第二位歐陸最佳新人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本季最佳新人之爭毫無意外,最終由呼聲最高的獨行俠、斯洛維尼亞籍東契奇獲得,總計他在100張第一名選票中囊括98張,輕鬆擊敗老鷹T.楊恩和太陽狀元中鋒艾頓,成為繼M.加索之後,第二位來自歐陸的最佳新秀。

20歲的東契奇新人年就獲重用,場均出賽32.2分鐘,繳出21.2分、7.8籃板和6助攻,成為繼「大O」羅柏森之後,史上第二位締造場均20分、6籃板和6助攻以上數據的超級新人。而聯盟過去也僅有4名球員,能於菜鳥球季就達成場均20分、5助攻和5籃板的成績。

東契奇。(資料照,法新社)

落榜的T.楊恩場均貢獻19.1分和8.1助攻,艾頓場均則攻下16.3分和10.3籃板,兩人的數據與去年的最佳新人西蒙斯的15.8分和8.2助攻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無奈東契奇更勝一籌,只能成遺珠。

東契奇15歲就已加入國家隊,且直升職業聯盟,被譽為籃球天才,生涯已累積豐富的大賽經驗,讓他能無縫接軌進入NBA,表現完全沒有新人的生澀和稚嫩。

東契奇表示,「競爭者T.楊恩和艾頓都是可敬的對手,首年加入NBA就獲獎,很幸運,感謝球隊的賞識和栽培,以及家人的支持,期盼下個球季能更上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