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費掌聲失衡 喬帥前教練說話了

2019/07/17 05:30

喬科維奇囊括溫網5冠,喬帥前教練認為子弟兵值得更多尊重。(資料照,美聯社)

32歲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未來還有機會衝擊更多紀錄。(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32歲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上週日力抗「客場劣勢」,完成第2度衛冕、榮膺溫網「五冠王」,而且他比費德爾還年輕5歲,有機會超越費爸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冠軍、310週世界排名第1等紀錄,連前任教練貝克都替他抱屈。

喬帥歷經溫網史上最漫長決賽考驗,成為近5小時史詩大戰的最後贏家,只不過,中央球場逾萬球迷幾乎為費爸加油,還有人在他失誤時鼓掌,賽後他坦承:「這可能是我生涯中,心理素質要求最高的一役。」

對此前球王貝克也頗有微詞,認為觀眾應給予公平待遇,「費德爾可說是史上最偉大,深獲大家愛戴,但另方面你也該敬重4屆溫網冠軍。」

曾在2013至16年擔任喬帥教頭的貝克,非常了解愛徒個性,認為場邊失衡反應已激起他的鬥志,畢竟其成就足與費德爾、納達爾相提並論,「他第5盤更勇猛,有點被激怒,甚至瞪向群眾,還好沉著以對,沒受太大影響。」

喬帥已獲16座大滿貫金盃,僅落後費爸4座、納達爾2座,貝克看好他在兩、三年內持續衝擊,「現在人們該是時候認清他的偉大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