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佳彥登板44場 當「操」人靠挖寶

2019/07/22 05:30
鄭佳彥(記者羅志朋攝)鄭佳彥(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今年打了73場,左投鄭佳彥就登板44場,是全聯盟出賽數最多的投手,本季初登一軍的他坦言疲勞難免,要想辦法從學長身上挖寶並學會調整,才能健康投滿一整季。

帳面上鄭佳彥出賽44場,實際上連同在場邊練投但沒登板,他掐指一算合計約60場左右,相當操勞,本季聯盟出賽超過40場的投手僅鄭佳彥和鄭凱文。

鄭佳彥表示,他會請教隊上有經驗的學長「擔任牛棚投手要如何調整」?例如從李振昌身上學到比賽結束伸展方式,向鄭凱文學小肌肉訓練,吸取大家的優點,再轉化成適合自己的調整方式。

鄭佳彥高中曾單場狂丟171球一戰成名,進職棒後也成「操人」,棒球路走來也挺有趣的,他說,慣用手是右手,小時候玩球被鄰居「認證」用左手丟比較有力,從此改成左投,在馬公國中棒球隊只是玩票性質,直到進強恕中學才算正式接受科班訓練。

鄭佳彥指出,在強恕每天至少練投80球,跑步量大,體能基礎打得好,所以高中一場丟100多球問題不大,「像廖乙忠首勝那場丟120球,過去他在日本訓練扎實,進職棒可以負荷,每名投手狀況不同,不是一場投100多球就是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