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冷面殺手林昀儒 內化各派武功

2019/07/23 05:30

林昀儒打球充滿靈性卻極具殺傷力,被封為「冷面殺手」。(資料照)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由台塑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的17歲小將林昀儒,近兩年在世界桌壇快速崛起,他外型溫文儒雅、個性靦腆,打球充滿靈性卻極具殺傷力,尤其比賽時喜怒不形於色,也不會喊聲為自己加油,被封為「冷面殺手」。

其實,林昀儒在國小時就受到矚目,曾獲聽障奧運金牌的「削球王子」溫智璇更以「藝術品」形容,盛讚看小林打球是一種享受。

林昀儒國小就展現全面球風,但仍以正手為主要攻擊手段。升上國中後,小林接受曾帶過倫敦奧運金牌張繼科的中國教練綦戈指導,學到最先進的反手擰拉接發球技術,他也靠著一手擰拉絕技,打遍國內好手,在國三那年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成人國手。

打球具靈性 令人拍案叫絕

後來,綦戈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由廣東教練潘曉波接手,林昀儒在打球節奏的變化也有突破性成長,原本相對較不足的正手拍獲得強化。

從小到大換過不少教練的林昀儒,就像是不世出的武林高手,在融合各大門派的精髓後,經過內化自成一格,經常在比賽中打出令人拍案叫絕的絕妙好球。

父親期許他成桌壇費德爾

啟蒙教練賴瑞雄也說,林昀儒從小就擁有過人的記憶力和觀察力,總是能記住對手的優缺點,也是在團體賽排點時的「小軍師」。更特別的是,林昀儒每次出國打比賽,都能從世界頂尖高手身上學到東西,也是他這一年多來進步飛快的主因。

一手栽培林昀儒站上世界舞台的宜大教授林學宜,則期許兒子成為「桌球界的費德爾」,因為看費德爾打球總是那麼優雅、輕鬆,和林昀儒靈巧、淡定的球風還真有點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