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菁英盃》學姊經驗激盪 淡商打出新氣象

2019/08/19 05:30

淡水商工收下第16屆花蓮菁英盃女子組冠軍。(記者林岳甫攝)

淡水商工隊長王玥媞昨狂飆32分。(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花蓮報導〕淡水商工曾9度於HBL高中聯賽女子甲級封后,近3屆卻被拒於4強之外,今年由WSBL國泰女籃球星藍浩語、李宥叡負責訓練,為球隊注入不同化學效應,昨淡商在菁英盃國際高中女子組冠軍戰靠著高三隊長王玥媞狂飆32分,以66:42大勝上屆HBL冠軍南山高中,展現重返榮耀決心。

淡商近年戰力不如以往,成為無緣4強的主因,而今年王玥媞再次進化,場上主宰力更勝前兩年,禁區又有178公分的高二中鋒郭虹廷坐鎮,被看好能挑戰隊史第10座HBL冠軍。

藍浩語(左)、李宥叡(右)領軍淡商學妹,為球隊注入不同化學效應。(記者林岳甫攝)

淡商蛻變另一關鍵是藍浩語、李宥叡,一同傳承更多實戰經驗給學妹。總教練陳美莉認為,2名學姊講的東西與過去自己所教相同,但反而更能讓球員信服,產生不同的化學效應。

值得一提的是,淡商近期都「越級打怪」,與國泰或UBA文化大學女籃比賽,即使經常被打得落花流水,輸球成家常便飯。王玥媞表示,「美莉老師有告訴我們輸給學姊是正常,但跟學姊打完比賽,現在遇到高中球隊反而比較不會害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