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祐樂「游」刃有餘 抓「盜」5年來新高

2019/08/23 05:30

獅隊捕手林祐樂本季至今演出32次盜壘刺,為中職近5年來最多。(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鐵捕林祐樂本季盜壘阻殺32次,為中職近5年來最多,代總教練劉育辰稱讚,無論接捕和阻殺,林祐樂堪稱聯盟第1。

辰總分析,捕手接球傳二壘若在2秒以上,阻殺成功與否取決跑者節奏掌握,但林祐樂平均只要1秒8至1秒9多,這跟他以前當過游擊手有關,了解如何簡潔出手傳強勁球,傳球路徑又能直送內野手觸殺打者的位置,造就今年好成績。

林祐樂自認傳球臂力和其他捕手差不多,比較重要的是接、拿的動作,「這個不光是在捕手練習中加強,從傳接球就要有意識地訓練。」

今年是林祐樂首個完成球季,出賽67場已超過前2季總和,他認為身體記憶是重點,「有時你知道要快,但身體因漫長賽季會變鈍,跟不上意識,所以建立身體記憶就會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