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天8強「指」步 輸給手下敗將

2019/09/21 05:30
台灣一哥周天成在8強賽不慎弄傷右小指,敗給今年世錦賽銀牌安童森。(法新社)台灣一哥周天成在8強賽不慎弄傷右小指,敗給今年世錦賽銀牌安童森。(法新社)

首局為救球 弄傷右小指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中國羽球公開賽男單8強,因首局弄傷右手小指,使競爭力大打折扣,最終以17:21、11:21不敵今年世錦賽銀牌丹麥「新一哥」安童森,對戰5連勝遭斷。

對戰安童森5連勝遭斷

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過去5度交手安童森,有4場打滿3局險勝,昨再次狹路相逢的情況卻截然不同,關鍵是小天首局15:17落後,為救球不慎造成右小指破皮流血,次局也難和對手抗衡,與生涯第3張中國賽8強門票失之交臂。他下週轉戰超級500南韓公開賽並尋求衛冕,首戰對手是泰國塔馬辛。

22歲安童森今年狀況不俗,這次報了7月印尼公開賽決賽不敵周天成之仇,首度躋身中國賽4強,有望力拚個人首座超級1000等級冠軍。他本季展現高水準表現,被外界視為「天才選手」,他說:「我只是努力在比賽期間進行思考,找出各種戰術與對手搏鬥,並不能算是天才球員。」

安童森4強遭遇尋求衛冕的印尼名將金廷,昨他以16:21、21:6、21:16逆轉印度帕拉內斯。安童森僅去年馬來西亞大師賽對戰金廷,以直落二落敗,他矢志於今日上演復仇記。至於另組4強由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大戰地主名將諶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